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把安全生產時時放在心上緊緊抓在手上 切實擔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責任

樓陽生作出批示 王凱出席並講話

2022年01月20日07:53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安全生產時時放在心上緊緊抓在手上 切實擔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責任

  本報訊(記者 歸欣 郭北晨)1月19日,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在鄭召開。省委書記樓陽生作出批示,省長王凱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認真落實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把安全生產時時放在心上、緊緊抓在手上,確保安全生產總體形勢穩定,為維護大局創造良好的環境。

  會議傳達了樓陽生關於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批示精神。批示指出,安全生產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做好安全生產工作責任重如泰山。要始終如一把安全生產工作擺在各級黨委和政府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主要領導要親自抓,分管領導要具體抓,層層壓實責任,尤其是要壓實、落實所有企事業單位法人代表的法定責任,把安全生產作業標准嵌入生產流程,把安全隱患排查除險做在事故之前,把應急處置能力建設抓在日常,堅決守住不發生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底線,對於失責瀆職造成嚴重后果的,堅決追責問責,依規依法嚴肅處理。

  王凱指出,在各級各部門共同努力下,去年全省安全生產形勢總體穩定,實現了事故起數、死亡人數“雙下降”,但面臨的形勢依然復雜嚴峻,須臾不可放鬆。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發展理念、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扛牢安全生產責任的一系列重要論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提升抓好安全生產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實擔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以河南一域之安全為全國之安全盡責任作貢獻,以實際行動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良好的安全環境。

  王凱強調,要保持警醒憂患,把統籌發展和安全落實到各領域各環節,增強風險意識,及時把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堅持標本兼治,補齊安全基礎設施短板弱項,注重應急處突等能力提升,做好風險防范、化解、處置工作,堅決遏制各類事故發生。要狠抓重點工作,積極應對疫情影響,加強重點時段風險防范,大力推進燃氣、危化品安全“兩個集中整治”,突出重點行業領域深化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堅決守牢安全底線。要以鐵面、鐵規、鐵腕、鐵心壓緊壓實各環節責任,嚴格落實“三管三必須”要求,厘清各部門責任邊界,督促企業切實履行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確保責任落實到機構到崗到人,無盲區、無漏洞、無死角。以開展“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為抓手,砥礪履責擔責的嚴實作風,抓緊抓細工作落實。

  孫守剛就今年安全生產工作作出具體安排。武國定、劉玉江出席會議。

(責編:黃莎、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一條留言,讓群眾的出行更方便
  • 與死神“打賭”21年 從小伙熬成爺爺
  • 尋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