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

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归欣
2021年12月21日07:56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 归欣)12月20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

  王凯指出,省政府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法定的重要职责,也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提交高质量的报告是省政府全体组成人员的义务,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各部门要把开好省两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积极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查找短板不足,有力改进工作,就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认真解疑释惑,回应社会关切,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王凯强调,要积极进取、主动作为,谋划抓好明年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即将召开的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研究谋划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坚持稳字当头,把各自承担的任务细化好、落实好。要及早部署、迅速行动,把起步当冲刺,开局当决战,做到长计划、短安排相结合,对认准的事情、决定的工作不等不拖、说干就干,让政策措施及早发挥作用,保持经济发展良好态势,确保明年“开门红”“全年红”。要落细落实、善作善成,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工作,将“十大战略”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细化为具体项目,密切跟踪国家政策动态,注重沟通汇报,争取更多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锤炼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本领。各级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严格执行中央反对浪费、厉行节约有关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王凯要求,岁末年初,要统筹兼顾、兜牢底线,抓好各项工作,锲而不舍抓好疫情防控,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切实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保障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增强节日运力供给,着力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常务副省长孙守刚作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说明,副省长费东斌、戴柏华、武国定、霍金花、顾雪飞、刘玉江,省政府秘书长刘世伟、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政府直属机构、中央驻豫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各省辖市政府和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视频列席会议。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