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郑州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排查整治隐患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归欣

2021年06月22日08:05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压紧压实责任 排查整治隐患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本报讯(记者 归欣)6月21日,省长王凯到郑州市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及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动企业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着力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郑州福耀玻璃有限公司产销两旺。王凯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叮嘱生产管理人员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既重视抓发展,更重视抓安全,把牢生产环节各个关卡,全面扎牢安全防线。

  在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王凯实地检查智能化燃气管理平台运行、应急预案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指出要突出老旧小区、管网和大型商业体等重点部位,加大排查整治和设备更新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和服务保障,确保群众安全用气。走进河南科益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王凯认真查看企业生产设备运行和产品储存情况,强调要在工艺改进、技术改造上加大投入,提高设备智能化水平,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努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王凯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风险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聚焦燃气及相关领域的突出安全隐患,综合运用物联网等信息化技术,迅速排查、及时整改,不打折扣、不留死角。要把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作为关键,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加强应急处置,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当天,副省长武国定到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濮阳园区、濮阳宏业高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检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用铁的标准、铁的手腕、铁的心肠、铁的办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销售等行为;要扎实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问题隐患“回头看”,从严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消除事故隐患;要突出抓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注重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关口前移;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