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许昌除禹州外 恢复堂食和公交运营

2022年01月26日08:01 | 来源:大河网-大河网
小字号

  1月25日,禹州一高学生放假,学校安排专车送到社区门口,由家长点对点接回家。华建勋摄影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李思远

  走,去饭店搓一顿!1月24日晚,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6号通告,进一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除禹州外,其他县(市、区)餐饮恢复堂食,公共交通恢复运营。

  据悉,从1月20日禹州市本轮疫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0例,社会面连续3天零新增,首次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之后,至1月25日,禹州市疫情已持续6天零新增。

  随着禹州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1月19日,许昌市发布5号通告,除禹州外,全域有序解封,人员流动、返乡政策、交通运输、商业经营等方面调整管控措施。

  解封不解防,记者在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6号通告中看到,除禹州市外,其他县(市、区)餐饮服务场所恢复堂食,家庭聚会、朋友聚餐、私人聚会等控制在10人以内,严禁举办宴会;除禹州市外,其他县(市、区)的密闭公共场所有序恢复开放,严格落实限流、错峰、查验“双码”、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和校外托管机构托管服务暂不恢复;除禹州市外,其他县(市、区)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恢复运营;长途、城际客运班线恢复运营,来往中高风险地区的除外;撤销许昌市域范围内市县之间、县域之间道路的查验服务点;保留进入许昌市国道、省道、高速路口的查验服务点;查验服务点严格落实查验“双码”和测体温措施,进入市域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等无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一律不准接诊发热患者。所有药店一律暂停销售退烧药(包括中药、中成药及各类制剂),对购买感冒药、抗生素的患者实行实名登记。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