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系列報道之十一

懷孕八個月急需辦理結婚証 河南睢縣:專人專辦

楊曉娜
2022年01月26日09:58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為了拓寬群眾訴求、建議渠道,協助省市有關部門深入了解基層群眾在疫情防控中面臨的各類問題,以最有力措施把疫情圈住封死扑滅,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人民網聯合河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應急指揮部通過“領導留言板”開設“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 ”,傾聽建議,回應群眾訴求。

點擊查看網民留言全文。

最近,河南老鄉褚女士很著急。

1月12日,她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我是一名懷孕8個月的孕婦,急需辦理結婚証,有結婚証才能辦理准生証。”

還有兩個月生產,怎麼還沒有辦理結婚証呢?原來,褚女士老家在河南睢縣,2020年畢業之后,和愛人雙雙在上海工作。去年也是因為疫情原因,她和愛人未能及時回老家辦理結婚証。“我們隻有周末休息,平時工作太忙不容易請假,民政局周末和節假日不辦公。”

褚女士著急地說:“臨近年底,本想提前返鄉辦理結婚証,今年河南又遇到了疫情,睢縣民政部門不上班,現在沒有線上辦理渠道,不知哪天才能辦理結婚証?”

就此事,1月17日,睢縣縣委縣政府督查局回復網民稱,按照《睢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關於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2年第1號)文件要求第2條之規定,睢縣行政服務大廳婚姻登記處自2022年1月5號起停止對外面對面服務。行政服務中心咨詢電話0370-8128177。

隨后,褚女士電話聯系了睢縣行政服務中心,得知辦理結婚証隻能夫妻雙方到現場登記,受疫情影響,暫時沒有接到上級部門通知,不確定具體辦公時間。

“沒有結婚証,辦不成准生証,孩子沒法上戶口,更無法生育報銷。”褚女士很是憂心,如果這次辦不了,往后延期的話,生活很受影響。

沒想到,幾天之后,商丘市睢縣縣委縣政府督察局工作人員聯系了褚女士。

“已經說好了,也留了聯系方式。工作人員讓我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返鄉,回來后聯系他們,提前做好線上預約,到時安排專人幫我們辦理。”

褚女士興奮地說:“我們計劃年后初七八回去辦理,很感謝!”

疫情防控期間,您在生產生活中遇到任何問題,歡迎隨時來這裡給省市縣領導留言,我們會第一時間將您的問題反饋給有關部門。

點擊圖片或掃描圖片二維碼找領導留言。

相關新聞:

一條留言,從武漢到安陽,孩子急需的特藥買到了!

十個月寶寶戴不好口罩如何做核酸?河南安陽:開通綠色通道

疫情影響駕照考試即將過期 河南南陽回復:可申請延期

安陽高風險區域買藥難?回復:全程無接觸配送!

鮮肉配送受阻 河南多部門協調發放通行証保民生

郵寄身份証卻取不到快遞?網民:已收到

核酸採集鼻咽拭子致幼兒哭鬧回復:改用口咽拭子

孩子上網課沒網?回復:逐樓逐戶調試馬上解決!

一線醫護人員吃不上熱飯?鄭州市二區:已配備保溫箱

孩子急用社保卡報銷回復:已解決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許昌:群眾的守護者 也有群眾守護
  • 中國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問前程
  • 孕婦突發大出血 交警“鐵騎”護航上演“生死時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