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這次暴雨為什麼這麼強?這麼持久?官方解釋來了!

2021年07月20日18:20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鄭州7月20日電(宋芳鑫)今天,“河南人”的朋友圈被暴雨刷屏,中央氣象台官方微博也連續發布消息,關注河南暴雨,同時解釋了暴雨形成的原因。

這次暴雨,台風過來背鍋!台風“煙花”雖然距離我國還有小一千公裡,卻遠程控制了河南暴雨。在“煙花”和副熱帶高壓的氣流引導下,大量的水汽通過偏東風源源不斷從海上輸送到陸地,在河南集結成雨。

其次,地形原因。偏東氣流在河南遇到太行山和伏牛山后,在山前出現輻合抬升,地形導致降雨范圍集中,雨勢更強。大氣環流形勢穩定,導致降雨持續時間長。

目前,隻有等台風“煙花”更靠近我國后,環流形勢出現調整,截斷水汽來源,河南的雨才能停。

(責編:姜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大玉米”上演燈光秀03:21
  • 探訪河南“大個子”儲糧倉03:21
  • 我是90后村支書—我們村有"三千萬"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