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魯山:“青春鄉約” 小山村華麗變身

【查看原圖】
志願者扮靚美麗鄉村。郭東偉攝
志願者扮靚美麗鄉村。郭東偉攝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1年07月14日11:37

人民網鄭州7月14日電(宋芳鑫)干淨整潔的街道、色彩繽紛的公共衛生間、迎風飄揚的紅旗……7月13日,在河南省魯山縣四棵樹鄉黃溝村,一群年輕的志願者打掃道路衛生、擦洗廣場黨建專欄、美化公共衛生間環境,“打扮”后的小鄉村有個“新模樣”。

暑假來臨后,河南牧業經濟學院組織18名品學兼優的師生,組建“青春鄉約”志願者團隊入駐黃溝,除了美化環境扮靚鄉村外,還針對該村外出務工人員較多的實際,帶領幾十名留守兒童每天升國旗,教孩子們識字、唱歌、做游戲,傳播文明禮儀。

“孩子們的暑假生活過的有意義,自身的才華得到了展現,社會實踐充實豐富,更增強了他們努力學習、報效家國的信心和力量。”河南牧業經濟學院派駐黃溝村第一團支部書記劉佳楠說,駐村以來師生們先后為該村申請創辦外宣微信公眾號,幫助種植戶銷售赤鬆茸2000余斤,走訪慰問老黨員,為群眾播放紅色經典系列電影。下一步,將繼續發揮學院人才和科研優勢,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挖掘當地旅游、文化資源,為提升人居環境、實施鄉村振興出謀劃策,出力添彩。 

分享到:
(責編:黃莎、徐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