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鄭州地鐵排隊候車“紅”起來了

2021年07月11日15:10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7月11日,在鄭州地鐵1號線二七廣場站主題車站,一群佩戴紅色黨徽的地鐵工作人員一大早就忙了起來,他們當天的任務和“排隊候車”有關。

據悉,此次“文明乘車推廣日”特別活動為禮贊百年設置了“初心五問”“我想對黨說”“站台情歌”“小紅軍請你來排隊”等多個充滿“紅色韻味”的環節。

活動現場在站廳公共區設置了“初心五問儀式”和“初心牆”,過往乘客現場在庄嚴的初心“五問五答”中感受到地鐵人的紅色初心,活動邀請過往乘客及活動參與人員在“初心牆”上簽名、留下寄語。隨后,參與活動人員化身志願者來到站台,開始了文明乘車引導活動。

10:30,正值周末乘客出行高峰期,二七廣場站站台上人頭攢動,“紅色志願者”紛紛開始行動,引導乘客排隊候車,根據工作人員指引,乘客自覺按照地面標識箭頭排成兩列,站台候車井然有序。工作人員主動服務過往乘客,在為乘客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中踐行初心使命。

與此同時,志願者們還邀請乘客手持“土味情話”自拍合影,在“小紅軍”立柱打卡拍照。現場洋溢著濃濃的愛黨氣氛,目之所及,皆是紅色初心的映照,紅歌傳唱快閃活動在歌曲《萬疆》的旋律中進入尾聲。

紅心映照,文明出行。此次“文明乘車推廣日”特別活動打造了靚麗的“鮮紅色”鄭州地鐵文明名片,將“文明出行”理念深深地根植於乘客心中。(鄭州地鐵集團 劉彥峰 供稿)

(責編:宋芳鑫、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大玉米”上演燈光秀03:21
  • 探訪河南“大個子”儲糧倉03:21
  • 我是90后村支書—我們村有"三千萬"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