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印记,牢记初心使命

——息县淮河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02日11:2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学习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5月22日,息县淮河街道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罗山何家冲、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博物馆,开展“追寻红色印记,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

上午,在何家冲政治文化广场,全体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整齐列队,举起右拳,高声宣读入党誓词,使大家在对照当初承诺的同时更加牢记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在何氏祠,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仔细观看了当年的珍贵图片、实物及资料,聆听了关于红二十五军浴血抗战的光辉历程。看着那些锈迹斑斑的枪支、粗糙简陋的生活用品,大家无不感慨当年红二十五军战斗、生活的艰苦卓绝,深深地为先烈们克服万难、抗争到底的革命精神和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英雄气概所感动。

从何氏祠出来后,全体同志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追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体验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崎岖的山路、悬空的桥锁、陡峭的勇士崖,大家在为长征路上的艰辛困苦感到惊叹的同时,也为红军将士不怕艰难、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所折服。

下午,在鄂豫皖苏区首府博物馆、将帅馆,通过大量的实物、图片、纪录片等,详细了解了当年老一辈革命先行者们不屈不挠的奋斗历史,深切感悟革命先烈忠诚于党、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英勇风貌。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参观革命烈士纪念堂、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厅时,缅怀之情油然而生。在标志性的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息县宣传部 余江 王婧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