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地方留言板

應屆畢業生吐槽鄭州“工資低” 和縣城標准一樣

2021年07月15日16:17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網友留言

人民網鄭州7月15日電(楊曉娜)眼下,找工作和找房子是應屆畢業生忙活的兩件大事。最近,一位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鄭州市市長侯紅留言,“吐槽”大學生畢業留在鄭州工資太低了,感覺生活壓力很大。

該網友是一名2021年應屆本科畢業生。他留言稱,自己在鄭州面試了好幾家公司,每月工資標准3000元-4000元左右,除掉每月房租1500-1700元左右,感覺生活壓力太大,根本顧不住自己。該網友還稱,他的老家在許昌縣城,本科畢業生工資待遇一個月也是3000-4000元不等,作為一線城市,鄭州工資待遇卻和許昌縣城工資一樣,這樣的工資標准怎能留得住人才?

針對網民留言,7月12日,鄭州市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回復,網友留言問題已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處理落實,回復如下:

根據河南省政府印發“關於調整河南省最低工資標准的通知”規定,一類行政區域月最低工資標准1900元,小時最低工資標准19元﹔鄭州市嚴格執行河南省政府的最低工資的相關規定,目前最低工資標准為1900元/月。並且,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系,應按照合同約定及時足額發放工資。同時,鄭州市政府為了吸引人才出台了相關人才補貼政策(咨詢電話:96567),建議網友也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進行申請。

(責編:楊曉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大玉米”上演燈光秀03:21
  • 探訪河南“大個子”儲糧倉03:21
  • 我是90后村支書—我們村有"三千萬"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