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感悟百年黨史 汲取奮進力量

——中國進出口銀行河南省分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

2021年07月16日07:56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為慶祝建黨100周年,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近日,中國進出口銀行河南省開展了主題為“感悟百年黨史 汲取奮進力量”的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分行黨委書記、行長袁彪同志主講,全體干部員工參加學習。

黨課回顧了中國共產黨從誕生、成長到發展壯大的百年奮斗歷程,講述了黨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以及改革開放新時期所涌現出的英雄人物和先進事跡,明確指出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始終堅定不移,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從而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定理想信念,傳承紅色基因,提升黨性修養。黨史學習教育的最終目標是要做到學史力行,黨課著重講到要把學習教育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進一步發揮好政策性金融職能作用,貫徹落實國家戰略,提升服務實體經濟水平,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本次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是分行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的重要內容,也是分行黨委持續深入開展“黨課開講啦”活動的重要舉措。分行將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嚴格落實“三會一課”、講黨課、主題黨日等組織生活基本制度,強化黨員日常教育,不斷提高黨史學習教育質量、豐富學習教育形式,將黨的創新理論、黨的基本知識、光榮歷史和優良傳統學習好、總結好、傳承好、發揚好,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走深走實,收獲實實在在的教育成果。(中國進出口銀行河南省分行 李紅飛供稿)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大玉米”上演燈光秀03:21
  • 探訪河南“大個子”儲糧倉03:21
  • 我是90后村支書—我們村有"三千萬"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