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悟思润初心 知史奋进促发展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参观“出彩中原-红色文化陈列展”

2021年06月09日16:1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用好河南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对本地党史的学习感悟,引导党员干部汲取精神养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组织党员干部赴河南博物院参观“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展”。

陈列展以时间为主线分为“打破旧世界”“建设新家园”“走进新时代”三个部分,展出的260套文物、100余件文献和600余张历史照片无声地诠释了大别山精神、红旗渠精神和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内涵,彰显了河南人民坚定的革命信仰和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揭示了近现代河南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通过参观讲解,党员干部系统了解河南建党、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竹沟抗战、挺进中原、社会主义国家建设探索和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进程、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深刻认识到在党的领导下,河南人民救亡图存、建设河南的伟大历程和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警醒自己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现场参观教学活动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有益补充,老一辈革命先烈和榜样、模范人物在中原这片沃土上的拼搏奋斗、无私奉献的事迹使大家深受触动,获益匪浅。下一步,分行党委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用实际行动滋养金融报国的初心,为促进河南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任珂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