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第六屆清華校友三創大賽中原賽區決賽在鄭州濱河國際新城舉行

2021年07月09日17:06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7月9日,第六屆清華校友三創大賽在鄭州濱河國際新城中建七局總部舉行,來自清華校友的62個參賽項目聚集鄭州經開區,角逐賽區獎項及晉級全球總決賽名額。

清華校友總會秘書長助理、清華校友三創大賽秘書長梅曉鵬,清華校友總會理事、清華大學河南校友會會長詹玉榮,鄭州經開區管委會副主任劉丹,科技人才局局長韓星,中建七局副總經理羅彬,投資部負責人尹冰清,工程研究院(企業技術中心)院長馮大闊,城投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鄭州城開公司黨總支書記、總經理王豪杰,城投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朱雨辰等相關領導出席活動。開幕式由清華大學河南校友會副會長,清華校友三創大賽中原賽區組委會秘書長、啟迪控股高級副總裁、啟迪科服總經理譚偉主持。

梅曉鵬在致辭中表示,本次大賽首次在經開區舉行,作為三創大賽的組織方,已經深切地感受到經開區的熱情和誠意,將助力更多的優秀項目引入經開,為清華校友和經開區的共同發展發揮作用。同時,也歡迎中建七局首次加入三創大賽,感謝其對大賽的支持,中建七局的建設能力令人欽佩,希望通過彼此的合作,能夠為科技創新、城市運營管理提供新的發展動力,為社會發展提供新的服務形式和價值。三創大賽將持續為清華大學校友會同鄭州的合作提供更有力支持。

詹玉榮用“四個感謝”對大賽進行致辭,一是感謝校友總會、三創大賽組委會對中原賽區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二是感謝主辦方經開區管委對本次大賽的支持,並助力參賽項目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三是感謝承辦方中建七局和河南啟迪之星對賽事的高質量服務﹔四是感謝來自全國各地的評委和參賽團隊的廣泛參與。

譚偉回顧了過去清華大學校友會同鄭州市的合作成果,充分肯定了三創大賽中原賽區過去的成績,對鄭州經開區管委、中建七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希望通過本次活動的舉辦,加深彼此的合作,也希望更多的清華校友、清華人才和項目走進經開區,落地經開區。

劉丹在致辭中表示,清華大學校友會資源豐富,擁有強勁的創新創業活力,此次活動的舉辦能夠有效提升濱河國際新城的影響力,為經開區的發展聚能、賦能。經開區已形成汽車及零部件、裝備制造、現代物流三個千億級主導產業集群,產業定位明晰、空間載體廣闊、創業政策好、科創能力強,位列全國經濟技術開發區綜合水平考核評價第一方陣。她希望同清華大學校友會加強交流、加強合作,也希望各位參賽選手通過這兩天的活動了解、融入、投資經開區,經開區管委也將以尊重創新創業、尊重人才的態度為創新創業提供高質量的服務。

羅彬在致辭中表示,中建七局擁有卓越的經營能力和強大的科創能力,吸引了許多清華校友的加入。中建七局與經開區管委合作建設的濱河國際新城建設成果顯著,是新型城鎮化建設發展的典范,也是一片宜居創業的樂土,真誠歡迎各位了解濱河、走近濱河、發展濱河。他希望以此次大賽為契機,聯合校友會與經開區管委和參賽企業,共同走向更高水平、更深層次的合作,實現共贏。

致辭結束后,五位與會領導共同點亮第六屆清華校友三創大賽啟動屏。隨后詹玉榮為參會評委頒發導師証書,清華大學河南校友會副會長、三創大賽中原賽區評審組組長李建軍介紹分組及評分細則,開幕式結束后,全體參會人員合影留念。

本次活動由清華校友總會指導,清華大學河南校友會、鄭州經開區管委會主辦,中建七局城投公司、河南啟迪之星科技企業孵化器有限公司承辦,濱河國際新城建設指揮部、中國中原大學生創業孵化園協辦。

據悉,本次大賽共設7個賽道,根據各賽道報名情況分A、B、C三個會場同時進行比賽,A會場包括互聯網與新媒體、AI大數據、集成電路與物聯網三個賽道﹔B會場包括先進制造﹔C會場包括人居環境與智慧農業、文創體育與美好生活、健康醫療。經過一天的激烈角逐,最后產生40余個項目代表中原賽區參加全球總決賽。

8日,部分參賽項目代表參與人才中原行活動,同鄭州經開區相關局委開展深入座談。9日,與會嘉賓還參觀了鄭州濱河國際新城。

清華大學校友總會,清華大學河南校友會,鄭州經開區管委會,中建七局等單位相關領導陪同。(中建七局 袁一斐 供稿)

(責編:姜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大玉米”上演燈光秀03:21
  • 探訪河南“大個子”儲糧倉03:21
  • 我是90后村支書—我們村有"三千萬"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