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鄭州商學院舉行新校區奠基儀式

2021年07月12日16:23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奠基儀式現場

7月11日上午,河南省民辦高等教育界再應喜事:鄭州商學院舉行“十四五”發展戰略研討會暨新校區奠基儀式。

河南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陳垠亭,發展規劃處處長宋振﹔鞏義市委書記袁聚平,市長張東輝,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馮獻峰,市政協主席李佔龍,市委常委、副市長趙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范志武,副市長劉軍杰,市政協副主席王繼鋒,市委辦主任范欽偉,市政府辦主任曹明勛,市教育局局長楊少輝,紫荊路街道黨工委書記曹東偉﹔河南高教主編高楊、副主編馬孝民﹔鄭州升達經貿管理學院執行董事王新奇、黨委書記雷霆﹔鄭州商學院董事長王育華、執行董事陳堅德、黨委書記馬書臣出席儀式,學校全體校領導、中層干部、師生代表、施工方代表等參加奠基儀式。

學校董事長王育華代表學校致辭。她表示,新校區建設是學校“十四五”時期的重點工作,凝聚著各級領導的殷切期望,承載著師生員工的美好願景,學校將堅持“安全第一、質量為要”的工作理念,精心組織、嚴密施工,全力把新校區建設成精品工程﹔以此為契機,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秉承創辦人的辦學初心,推進學校內涵式發展,努力讓師生工作、學習有幸福感、獲得感、成就感。

鞏義市委書記袁聚平介紹,新校區奠基既是鄭州商學院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件大事,也是鞏義市教育事業發展進程中的一件喜事。加快商學院新校區建設、推動商學院提質升級,是惠及民生、助力發展的重大舉措,鞏義市委、市政府將一如既往地高度關注、大力支持商學院的建設和發展,相關單位將全力配合,服務好新校區項目建設,為廣大師生工作、學習、生活提供更優的環境、更好的條件。

河南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陳垠亭代表省教育廳對學校新校區開工建設表示熱烈的祝賀。他說,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希望鄭州商學院以新校區開工建設為契機,不忘立德樹人初心,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高質量管理,把新校區建成省內一流育人環境的特色滿意工程,打造出更有深度、更具特色的教育品牌,為建設教育強省、實現中原更加出彩貢獻更大的力量。

與會領導與嘉賓為新校區培土奠基

校長吳澤強在主持會議中表示,建校17年來,學校始終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牢固樹立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為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應有貢獻。“十四五”時期,學校將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以新校區建設為契機,不斷優化辦學條件、提升辦學品質,加快學校內涵發展、質量發展、特色發展。

鄭州商學院新校區位於鞏義市新興路以北、唐三彩路以東、省道S235以西,東側緊鄰老校區,佔地面積約895畝。新校區將圍繞建成“人文化、智慧化、生態化”高校園區的目標定位,結合地塊特點和建設基本需求,與老校區整體功能互補,協調一致,規劃建設“五學院、四中心、兩場館、預留教職工公寓”(五學院:藝術學院、建筑工程學院、信息與機電工程學院、體育健康學院、研究生院﹔四中心:推廣教育中心、科創中心、多功能活動中心、工程實訓中心;兩場館:圖書館、體育館)。總規劃建筑面積約38.6萬平方米,計劃投資17.8億元,建成后可供1.5萬師生學習生活。

據介紹,為更好地謀劃學校“十四五”發展戰略,廣泛凝聚各方智慧,做好學校發展頂層設計,新校區奠基儀式前學校邀請多位國內知名專家蒞校講學研討,圍繞學校辦學層次提升、學校定位、產教融合、高水平專業集群建設等方面提出建設性意見,確保在科學規劃和穩步發展中實現“十四五”戰略新征程。 (鄭州商學院 程文質供稿)

(責編:常力元、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大玉米”上演燈光秀03:21
  • 探訪河南“大個子”儲糧倉03:21
  • 我是90后村支書—我們村有"三千萬"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