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平頂山市新華區“萬人助萬企”活動全面啟動

2021年07月12日09:14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從打報告反映問題到得以解決,隻用了3天時間,新華區對企業是真幫、實助。”7月9日中午,平頂山市新華區西高皇街道轄區企業河南中平煤電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歐陽廣斌說,“萬人助萬企”活動向企業釋放了溫暖信號,黨委政府躬身入局,讓企業遇到問題時得到了更有效的關心支持。

為助推省、市重點項目東方今典集團平頂山東方生態智慧城項目建設,項目區域經九路要進行修建,這對中平煤電公司的生產、辦公部分區域將產生影響。7月6日,該公司將問題向西高皇街道反映,該街道黨工委書記陳雷當即與區交通運輸局有關負責同志到現場查看,能夠當即解決的迅速解決,不能馬上解決的立即上報區委區政府。7月7日,新華區委書記安保亮針對該問題召集相關部門把脈問診。7月8日,新華區副區長剛延召到企業落實解決問題。

黨委政府傾聽企業訴求、真幫實助推動問題解決,7月7日上午,新華區召開“萬人助萬企”活動動員大會。目前,新華區“萬人助萬企”活動已全面啟動,該活動由區委、區政府統一領導,轄區鎮(街道)及區直相關部門統籌推進,建立完善工作機制,著力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

“市場主體是社會財富的創造者,是穩就業的‘頂梁柱’、經濟增長的‘發動機’。企業是最重要的市場主體,企業強則經濟強,服務企業就是服務大局。”新華區區長張偉民介紹,“萬人助萬企”是在發展關鍵時期推出的一項長效活動,新華區要上下同心、凝心聚力抓緊抓好這項工作,推動活動落地落實見成效。

該區強化區級領導機制,建立以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任組長,區主要縣級領導任副組長,區直相關部門、鎮(街道)負責同志為成員的“萬人助萬企”活動領導小組,完善區級干部、科級干部聯系企業制度,建立區、鎮(街道)兩級助企機制和分行業助企機制,確保助企服務下真功、全覆蓋、出實效。此外,新華區還從區工信、發改、統計、商務等有關部門抽調業務骨干組建4個服務工作組。

“萬人助萬企”貴在重實干、解難題。對此,新華區配套建立了督導獎懲機制,將“萬人助萬企”活動納入區委、區政府專項督查和季度、年度集中督查范圍,作為重點工作講評的重要內容。“要通過‘萬人助萬企’活動讓各類市場主體創新主體,切實感受到‘親清’新型政商關系帶來的獲得感,讓產業、企業、企業家‘活’起來、強起來,為新華區經濟社會高質量注入澎湃動能。”張偉民說。(平頂山市新華區委宣傳部 毛璽璽)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大玉米”上演燈光秀03:21
  • 探訪河南“大個子”儲糧倉03:21
  • 我是90后村支書—我們村有"三千萬"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