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事 求实效 工作要往实里做

——记平顶山市新华区住建局局长吕洪武

2021年06月25日10: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段时间以来,平顶山市新华区住建局局长吕洪武马不停蹄地奔波于新华区“重头戏”工作中,不是在察看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就是在巡视老旧小区改造,或是在“创文”“保卫”现场……

“很能干,也很务实,工作干得扎实。”新华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实”字是吕洪武给人的最真切的感受。

6月21日夏至这天,天气炎热,中午结束在中兴路附近建平巷等背街小巷的“创文”“保卫”检查后,吕洪武终于“偷得浮生半日闲”,跟笔者聊起了共产党员、住建、为民等几个关键词。

今年45岁的吕洪武已有26年党龄,从部队转业后先后在焦作市消防支队、市政府驻京办事处等单位工作,2004年到新华区工作,先后在区委办、区“双创办”、新新街街道、区移民局、区住建局等单位和部门历练。2010年起,吕洪武在区移民局时始任“一把手”,2017年到区住建局任局党组书记、局长。“11年的‘一把手’岗位,吕局长的班子、队伍带得特别好,讲团结、讲风格,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新华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采访中,新华区住建局多位副局长都高频次向笔者提到了吕洪武的“好口碑”。

就是这样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基层干部,把实干当作精神底色,在住建工作中走出了一串串务实为民的脚印。在区住建局4年来,吕洪武狠抓了几件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要事、实事。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生福祉。2018年起,新华区对老旧小区改造进行先行先试,承担着全市最重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2019年,新华区委、区政府在改造中坚持先民生后提升,注重先行解决水、电、路等民生需求,着力完善配套服务设施,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截至目前,新华区已完成改造老旧小区65个,涉及17368户,申请中央奖补资金3.68亿元。吕洪武说:“我们要致力于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改到群众心坎儿上,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6年、2017年新华区谋划实施了西高皇村、李庄新村等5个在建项目;2018年按照全市大棚改、大建设、大发展的工作部署,新华区谋划包装了平安大道、西环路周边区域等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7个安置片区;2019年,新华区谋划包装了大香山路周边区域和光明路建设路周边区域棚改项目。

在吕洪武的带领下,新华区住建局把该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持续落实落细落到位,聚焦硬件提升,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快城市路网建设,提高路网密度,基本消除“断头路”;扎实推进市政工程拆迁和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共产党员、住建人,无论哪一个标签都与群众、民生息息相关。在其位谋其政,对我来说,当下把住建局工作干好干出色,才能交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合格答卷。”吕洪武说,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实’字是我做人、做事的法宝,作为一名住建人,我将坚持实干笃行,让人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