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新华区:破征迁难题,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2021年06月17日09:1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盛夏6月,火热的不仅是天气,还有平顶山市新华区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施工进度。端午节假期,新华区不少在建工地不停歇。

施工的前景是项目落成落地见实效,经济社会发展可盼可期;施工的前提是征迁顺利、确保施工作业面。“党史学习教育启发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项目建设中,征迁是重点、难点、关键点,也是我们的着力点、突破点。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我们抢抓时间,按日突破,助推项目早日建成。”6月14日,新华区西高皇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雷说。

陈雷所说的项目是焦店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该项目是2017年市政府签约引进的省级重点产城融合项目,也是新华区从“老城+新城、建成区+塌陷区、城市+农村”的实际出发,探索区域融合发展,建设全域新型城市化先行区的重大举措。项目位于西高皇街道和焦店镇辖区内,项目规划面积4.72平方公里,总投资约260亿元。其中,项目涉及到建设的生态水系公园和路网工程共占地463亩,涉及西高皇街道高庄村和温集村内的征迁。

“项目位于新老城接合区域,建成后对全区乃至全市发展大局都有重要意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每周召开推进会,现场办公解决项目进展难题。”西高皇街道办事处主任赵文婷说,我们更要全力以赴做好征迁工作,努力以征迁的大突破实现重点项目的大提升。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西高皇街道按照“征迁得了、征迁得快、征迁得稳”的总思路,从6月1日起自我加压制定“十日攻坚”计划,6月11日上午基本完成了纬五路和项目建设涉及到的生态水系公园区域近327亩征迁任务,施工场面逐渐打开,为项目全面推进夯实了基础。6月11日上午,新华区委书记安保亮对焦店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进行实地调研,检验西高皇街道 “十日攻坚”开展成果。随从调研的区委区政府督察局局长王辉对该街道目前征迁工作已实现大头落地现场提出通报表扬。

从讲政治的高度促和谐征迁,西高皇街道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党员干部投入征迁工作,做到党员干部带头拆迁,党员干部中凡是有亲属是拆迁对象的必须做通其思想工作支持拆迁。尤其值得肯定的是,高庄村和温集村两委干部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号召,将补偿资金先留给群众,和征迁指挥部工作人员一起主动上门倾听群众呼声诉求,为征地拆迁工作奠定坚实群众基础。该街道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两单一图”,建立日例会制,开展专项督查,共同助推征迁进度;坚持公平公正促温暖征迁,秉承补偿一个标准、测量一把尺子、确保政策公开与执行一致、政策执行前后一致、同等情况补偿一致,打消部分征拆户顾虑,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据了解,西高皇街道“十日攻坚”行动结束后,该街道征迁工作指挥部目前已转战经九路北延工程,力争早日实现焦店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西高皇全域签约、腾空、拆除“三清零”。(平顶山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李颖)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