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歐洲”定期全貨機郵件專線開通

2020年06月23日15:3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貨物裝機 慎志遠攝

人民網鄭州6月23日電(記者慎志遠)23日中午1點,一架載有4727袋85噸郵件的飛機從鄭州起航,飛向德國法蘭克福,標志著中國郵政號“鄭州—歐洲”定期全貨機郵件專線正式開通,這也是今年以來郵政繼鄭州至首爾、鄭州至東京郵航線路開通后,新開通的第3條國際航空郵路。截至目前,鄭州郵政口岸已開通了鄭州至36個國家(地區)47個城市的直航郵路。

當天上午,該條專線的開通儀式在鄭州新鄭國際機場舉行,河南省人民政府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河南省郵政管理局、鄭州海關、鄭州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河南省機場集團、河南省郵政分公司等有關單位領導出席開通儀式。

據了解,該包機線路由D4904航班執飛,機型為波音747,計劃每周3班定班執飛。這條包機航線開通后,不僅使河南進出口至歐洲方向的國際郵件傳遞時限更穩定,寄遞服務和運營更有保障,而且還實現了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郵政口岸出口至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等14個歐洲國家的國際出口總包郵件調運至鄭州,經該航班發航出境,運輸時效較之前縮短1-2天,預計年運輸量超過5000噸。

與此同時,來自歐洲的進口國際郵件、電商貨物、電子產品、冷鏈生鮮等也將利用該條專線包機的返程倉位實現帶運,這對進一步提升鄭州航空口岸作為全國國際郵件樞紐口岸的優勢和地位,加快推進河南制造業集群和大型航空樞紐建設,拓寬“買全球、賣全球”渠道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

此次中國郵政號“鄭州—歐洲”定期全貨機郵件專線的開通,是深入落實2015年河南省人民政府與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的具體體現,也是我國郵政建設自主可控的國際航空運營網絡、保障國際供應鏈穩定的重要舉措。

王敬偉是河南魚羞貿易有限公司的負責人,他經營的假發、箱包、童裝等產品中,有50-60%是發往歐洲國家的,此次航線的開通對他下一步擴大外貿經營規模提供了寄遞保障。

“專線的開通對我們跨境電商企業來說,真是一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以后我們向歐洲國家發寄包裹,不僅更加方便快捷,也更有時限和服務保障!希望將來有更多的航空郵路開通。”王敬偉說。

鄭州迎客鬆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經理魏英杰說告訴記者,疫情期間,因為很多客貨運航班的停運,他們的國際物流業務發展遇到了困難,很多貨物出不去。這次專線的開通,能有效縮短貨物寄遞的時限,對跨境電商企業來說非常有利。

近年來,河南郵政緊緊圍繞河南省委省政府統籌推進“五區聯動”“四路協同”發展,以及“全面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提升對外開放水平”的相關要求,著力打造鄭州國際航空郵件樞紐口岸,全力助推河南樞紐經濟和口岸經濟發展。

目前,鄭州郵政口岸已開通36個國家(地區)47個城市的直航郵路,在打通“大動脈”、暢通“微循環”,推動河南“空中絲綢之路”建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特別是疫情發生以來,河南郵政充分利用鄭州航空港區航班資源,先后組開鄭州至首爾、鄭州至東京的定期包機線路,輸運北京、上海、廣州等郵政口岸發往歐美韓日方向出口郵件3000余噸,大批防疫物資經郵政渠道運往世界各地,先后接收英國、比利時等地郵政進境郵件30余批次410噸,有力保障了國際供應鏈正常運行和國際郵路暢通。河南郵政口岸也由此日益成為全國郵件集散的重要節點口岸。

(責編:姜果、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