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洪澇災害共造成周口市170.5萬人受災 直接經濟損失56.77億元

2021年08月28日10:49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鄭州8月28日電(肖懿木)8月28日,本網從“河南省加快災后重建”周口專場新聞發布會獲悉,本次洪澇災害共造成周口市170.5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56.77億元。

今年7月份以來,周口遭遇了本地降雨歷史極值、上游庫容泄洪、多條河道境內匯流三重疊加的嚴重汛情。在賈魯河周口段連續超保証水位234個小時,隨時漫灘決堤的危急時刻,周口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一線調度、一線研判、一線指揮,果斷劃定3大重點區域、20個險工險段,團結帶領廣大黨員干部與時間賽跑,採取迅速轉移、合理分流、搶險固堤、科學滯洪“四項”硬核應對措施,轉移安置人員18.85萬人、緊急避險人員35.24萬人、設置安置點118個。同時全面啟動賈魯河洪水分流“八個工程”,動員組織10萬余名黨員干部群眾進行突擊搶險,連夜疏挖導渠46.9公裡,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國家防總的充分肯定。

本次洪澇災害共造成周口市170.5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56.77億元﹔農作物受災214.19萬畝,成災141.68萬畝,絕收46.33萬畝。

(責編:姜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錄取通知書已送達
  • 點贊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