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離鄭還需“離鄭証明”

2021年08月25日08:01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離鄭還需“離鄭証明”

  □頂端新聞·大河報見習記者郭慧穎實習生李小鈴

  本報訊近日,不少市民對於離鄭手續有很多疑問。“離開鄭州現在還需要開具離鄭証明嗎?我看有些人說要開,有些人說不用開。”

  8月24日,記者咨詢了多方人員,打探到目前各個離鄭通道都需要哪些手續和証明。

  鄭州東站

  工作人員說:“如果你是鄭州戶口,你需要准備離鄭証明以及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如果你的戶口不在鄭州,你隻需要准備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就可以了。”

  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在醫院做或者是在社區組織的全民核酸檢測做的都有效,並且紙質版或者電子版都可以。

  如果要從高速離開鄭州,還需要離鄭証明嗎?

  河南省高速交警指揮中心熱線工作人員:“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以及社區或單位開具的離鄭証明,一個都不能少。”

  鄭州火車站

  目前高鐵站的手續方案是戶口不在本地可以不用離鄭証明。工作人員回應道:“坐火車,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離鄭証明都得有。要沒有這些你跟我說也沒辦法,你出不去。”

  自駕走省道、國道

  12320回應:“需要兩個証明,離鄭証明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沒有証明的話會被勸返,不是綠碼的話會被隔離。”

(責編:黃莎、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錄取通知書已送達
  • 點贊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