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商丘各類學校開學時間推遲至9月15日以后 9月1日起啟動線上教學

2021年08月19日08:47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鄭州8月19日電(辛靜)記者從商丘市委、市政府官方發布平台“商丘發布”獲悉,8月18日下午,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疫情防控第四場新聞發布會,商丘市教體局局長韓濤就學校疫情防控和秋季開學問題作主發布。

韓濤說,商丘市各級各類學校開學時間推遲到9月15日以后,中小學生及幼兒園具體返校時間,視疫情走勢,上報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和省教育廳批准后,提前一周向社會公布。高校、中職中專學生返校時間,以省教育廳疫情防控專班通知的時間為准。

為確保“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自9月1日起,商丘市高中所有年級,初中八、九年級,小學二至六年級,啟動線上教學。

為解決個別邊遠鄉鎮信號弱、網絡不暢的問題,市縣區教育部門將聯合相關部門,開展“兩送一免”活動,即送手機、送WiFi、免流量。

韓濤介紹,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將提前向社會公布新生報名時間和報名細則,一年級和七年級新生由線下報名調整為線上報名。學生家長登錄“河南省義務教育招生服務平台”,完善信息、上傳材料,招生學校進行網上資格初審,教育主管部門網上審核、發布錄取結果。各普通高中在8月31日前,自行組織完成高一新生網上報名和分班工作。

此外,繼續實行公民同招,對報名人數未超過招生計劃的民辦學校,實行“注冊入學,直接錄取”﹔對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的民辦學校,仍然實行電腦派位隨機錄取。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大玉米”上演燈光秀03:21
  • 探訪河南“大個子”儲糧倉03:21
  • 我是90后村支書—我們村有"三千萬"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