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疫情防控工作不力 許昌通報三起典型案例

2021年08月13日11:34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鄭州8月13日電 (辛靜)8月12日,許昌市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通報了三起落實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案例。

一、長葛市董村鎮對重點人員管控流於形式問題。

長葛市董村鎮黨委、政府在對中高風險地區返回人員居家隔離管控方面,僅作出一般性安排,未及時督促跟進落實。

特別是該鎮李某某父子二人(7月26日下午到鄭州六院看病,當日返回)被管控隔離居家期間,該鎮負責該區域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員只是對李某某口頭通知其居家隔離,僅在其家門上張貼“三包一責任制”明白卡,並未對是否落實管控措施及時跟進,存在極大風險隱患。

2021年8月9日,長葛市紀委給予董村鎮黨委書記張志良,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周乾提醒談話處理﹔給予副鎮長唐罡,副鎮長兼第六工作區區委書記李曉麗誡勉談話處理。

中共董村鎮委給予第六工作區區長邢軍剛、董村鎮董村社區支部書記劉長見黨內警告處分,給予董村鎮董村社區包村干部王小濤政務記大過處分,給予董村社區村醫鄧麗文、董村社區委員鄧全治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二、鄢陵縣博森酒店隔離點管理不規范問題。

2021年8月10日,許昌市疫情防控第二專項督導組在檢查中發現,鄢陵縣博森酒店隔離點相關負責人對隔離點防護措施、數據流程情況掌握不全面、不扎實,存在未將隔離人員生活垃圾作為醫廢垃圾處理,醫廢交接記錄、環境消殺記錄、核酸檢測記錄、人員交接記錄不規范,物品擺放雜亂,隔離人員在房間外隨意走動等問題。

且針對8月4日許昌市衛健委對該隔離點提出的整改意見,隔離點負責人不能全面准確的說明整改落實情況。

2021年8月11日,鄢陵縣紀委給予鄢陵縣衛健委分管隔離點工作負責人、縣衛健委副主任張少珂提醒談話處理,責令其做出書面檢查﹔給予博森酒店隔離點負責人、縣衛健委三級主任科員蔣喜功誡勉談話處理。

三、建安區許由街道辦事處利民社區核酸檢測點秩序混亂、管理人員失職失責問題。

許昌市疫情防控暗訪組在建安區許由街道辦事處利民社區核酸檢測點暗訪時發現,該檢測點管理不到位,人員組織無序,給疫情防控帶來很大隱患。

2021年8月7日,建安區委免去分管利民社區的許由街道黨工委副書記、宣傳委員、統戰委員、政協工作召集人劉軍領相關職務。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大玉米”上演燈光秀03:21
  • 探訪河南“大個子”儲糧倉03:21
  • 我是90后村支書—我們村有"三千萬"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