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為了這座城市 缺席了你的出生”

2021年08月07日15:16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鄭州8月7日電(宋芳鑫、常力元)連日來,為了抗擊疫情,鄭州已連續開展兩輪核酸檢測,參加採樣的醫護人員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服在高溫下工作,一會功夫就渾身濕透。來自鄭州大學第三附屬醫院的牛耀東也是他們當中的一員,而牛耀東還有一個新的身份,一名二胎爸爸。

8月6日晚,忙完工作的牛耀東得知妻子已經分娩,那一刻他喜極而泣。“都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但通過手機視頻看到孩子和妻子的一瞬間,還是沒忍住。”牛耀東說,缺席了孩子的出生十分愧疚,妻子獨自承擔了很多,但妻子的理解和支持讓他倍感欣慰。

從7月31日鄭州第一次全民核酸檢測開始,牛耀東就積極報名,全身心投入到核酸檢測工作中,到現在已經連續8天沒有見到妻子了,穿著隔離服的他平時也很難和妻子保持聯系,沒想到孩子居然迫不及待地提前“報到”了。牛耀東說他曾經也猶豫過,想著生孩子是大事,但同為醫護的妻子卻勸他說:“總要有人去的,你不去就要有別人頂上,不用擔心我了。”這才打消了他的后顧之憂。

檢測現場。牛耀東供圖

看到很多人給自己點贊,牛耀東不好意思地說,“真的沒什麼,我只是盡了做醫生的本分,我們有個報名群,每次有檢測任務大家都在下面接龍,經常是接的慢了就報不上了。”還有很多女同事,顧不上照顧孩子和家人,體力也不如男同志,但關鍵時刻絕不含糊。

牛耀東(左二)。牛耀東供圖

感謝這些醫護人員,他們舍小家為大家,守護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給了我們信心和希望。據了解,截至8月6日鄭州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已基本完成採樣工作,正在緊張有序推進檢測工作。此輪檢測已完成採樣1079.72萬人、檢測282.73萬人……每個數據背后都是高溫下醫護人員們的默默付出。

目前,連續工作8天的牛耀東正在進行隔離 ,等隔離期結束,就回家照顧妻子和孩子,雖然遲到了,但對他們的愛不會缺席。

(責編:宋芳鑫、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大玉米”上演燈光秀03:21
  • 探訪河南“大個子”儲糧倉03:21
  • 我是90后村支書—我們村有"三千萬"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