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為何很多人查詢不到核酸檢測結果?官方有說法了

2021年08月06日22:03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網民留言

人民網鄭州8月6日電(楊曉娜)自7月31日公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以來,鄭州市進行了全員核酸檢測。最近,不少網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已經過去48小時了,為什麼在手機上查詢不到核酸檢測結果?

8月5日,一位網民留言稱,“我是8月2日下午做的核酸檢測,官方發布24小時內可查詢結果,現在已經是8月4日了,依然查不到。”該網民認為,現在出入各地都需要48小時內核酸檢測結果,查不出結果,給個人出行造成了很大不便。

就此事,8月6日晚,在鄭州市召開的第五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公開回答了為什麼查詢不到核酸檢測結果的疑惑。

據介紹,鄭州市全員核酸檢測採取“10 :1”混檢的方式,檢測的目的是為了快速篩查德爾塔病毒,切斷病毒傳播鏈,凡是檢測結果異常的,會第一時間對相關人員採取隔離措施,如市民未接到市疾控部門電話通知,其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大規模核酸檢測結果僅供疫情監測排查工作使用,不可用於個人檢測証明使用。

(責編:楊曉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大玉米”上演燈光秀03:21
  • 探訪河南“大個子”儲糧倉03:21
  • 我是90后村支書—我們村有"三千萬"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