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網民反映“乘公交提供48小時核酸証明”不合理 留言獲回復

2021年08月10日07:40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網民留言

人民網鄭州8月10日電(楊曉娜)“疫情期間,乘車受限制是為群眾安全考慮,但多少有些不合理。”最近,網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在鄭州無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者不能乘公交車,給出行帶來不便。

根據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18號通告要求,鄭州公交線路運行方案自8月7日起進行調整,市民乘車時必須攜帶有效核酸証明並掃碼、戴好口罩。

“之前掃健康碼乘車,現在要提供48小時核酸檢測報告。”鄭州一位網民表示,前幾日,全員核酸檢測“混採”結果沒有出來,現在出門坐公交車的話,意味著每兩天要做一次核酸檢測。該網民提出,去醫院做核酸檢測難道不坐公交車嗎?很多家庭沒有私家車才坐公交車的,希望切實考慮群眾出行問題。

另外一位網民提出,現在醫院資源緊張,48小時難以保証出核酸檢測結果。在這種情況下,要求提供48小時內核酸証明不合理,希望能夠延長時限,方便市民出行。

“我家住平原新區,平時在鄭州上班,兩地奔波,每天提供‘48小時核酸証明’不現實,去醫院做檢測到出結果都要耗費大半天時間。“還有網民表示。

針對網民留言,鄭州市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作出回復。回復稱,公交車是人員密集的密閉性場所,目前鄭州發現的所有確診病例中,都存在曾參與人員聚集活動、曾經在密閉不透風的空間內停留的共同特點。乘坐公交車特別是密閉性公交車,並不是當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優選擇。

留言回復還表示,因工作和物品採購、就醫等必須出行的,優先選擇騎行、步行、自駕“點對點”出行,少乘坐或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掃碼、戴口罩,紅、黃碼異常人員,以及不能出示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不予乘車。感謝網民對鄭州市防疫防控工作的支持與理解,讓我們同舟共濟、抗擊疫情。

相關新聞:

網民為疫情防控建言獻策:期盼全民免費發放中藥湯劑

(責編:楊曉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大玉米”上演燈光秀03:21
  • 探訪河南“大個子”儲糧倉03:21
  • 我是90后村支書—我們村有"三千萬"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