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鄭州1例境外輸入病例愈后復陽 官方:傳染性減弱很多

2021年08月18日11:47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鄭州8月18日電(程明輝)8月18日,記者從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聯合指揮部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鄭州市第四輪全員核酸檢測已全部結束,檢出異常結果1例,為17日通報的境外輸入病例愈后復陽患者。

針對復陽病例的傳染性,鄭州市疾控中心健康管理所所長牛衛東表示,病例愈后復陽,這是傳染病發展過程中較為少見的現象。一旦有復陽病例的發生,仍然需要給與特別的關注,繼續對病例進行隔離治療。但通常來講,新冠肺炎病例治愈復陽后傳染性相比第一次減弱許多。國內專家普遍認為,復陽是殘余的病毒感染所造成的,根據目前的流行病學証據,由復陽導致的繼續傳播事件並不多見,在新冠肺炎傳播過程中並不起很大的作用。

據牛衛東介紹,為了確保萬無一失,鄭州市報告境外輸入病例愈后復陽后,鄭州疾控部門第一時間對密接及次密接人員進行了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對復陽病例居住及主要活動場所已進行終末消毒,同單元居民已實施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相關人員的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總的傳播風險可防可控。社會群眾不必恐慌,應繼續按照當前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做好個人防護、堅持手衛生、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接種疫苗,聽從社區安排配合核酸檢測。

(責編:常力元、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大玉米”上演燈光秀03:21
  • 探訪河南“大個子”儲糧倉03:21
  • 我是90后村支書—我們村有"三千萬"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