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險情在哪,堡壘就建在哪

——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書寫在防疫救災最前沿(下)

悅連城
2021年08月23日07:53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險情在哪,堡壘就建在哪

  “危險在哪兒,堡壘就建在哪兒﹔問題出在哪兒,黨員就沖在哪兒。面對嚴峻考驗,各地基層黨組織主動下沉一線,全力搶險救災,在堤頭岸邊、在群眾安置點、在物資發放處……”

  □本報評論員 悅連城

  昨日,洛陽、平頂山、鄭州、許昌、南陽、開封等地迎來強降雨。考驗又至,風雨同舟。面對新一輪的強降雨,我省廣大黨員干部繼續向險而行、沖鋒在前,基層黨組織堅持守土盡責、勇於擔當,始終堅守在防汛救災的最前沿。

  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在過去的30天裡,在防汛救災和疫情防控的雙重壓力下,基層黨組織如同一個個堅強堡壘,堅守一線、絕不后退——面對水位上漲、河段外溢的險情,輝縣市、衛輝市、牧野區、鳳泉區組織黨員干部晝夜在堤壩上堅守、在暴雨中奮戰﹔為了及時疏散群眾,浚縣、滑縣組織基層黨員干部挨家挨戶敲門喊人,保証被轉移群眾“一個都不能少”﹔驕陽似火、酷熱難耐,防疫卡點前排起長隊,鄭州各街道組織黨員,不間斷進行值守登記、宣傳教育、體溫測量,全力斬斷病毒傳播鏈。

  危險在哪兒,堡壘就建在哪兒﹔問題出在哪兒,黨員就沖在哪兒。面對嚴峻考驗,各地基層黨組織主動下沉一線,全力搶險救災,在堤頭岸邊、在群眾安置點、在物資發放處……“共產黨員先鋒崗”處處可見,“我是黨員我先上”的誓言擲地有聲,鮮艷的黨旗始終在一線高高飄揚。

  組織在,人心安。連日來,一線飄揚的黨旗,就是組織動員群眾的“令旗”,基層黨組織沖在最前沿,人民群眾便有了“主心骨”,吃下了“定心丸”。事實証明,在危難時刻,黨支部建在一線、黨員挺身而出,與人民群眾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就能為最終贏得防疫救災的最終勝利爭取到最強力量支持。

  果斷的行動來源於深刻的思想認識。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全省基層黨組織扎實組織學習教育,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抓手,進一步淬煉初心使命、提升責任擔當。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記在心上、落實到行動上,聚流成海,方能在關鍵時刻擰成一股繩,煥發出氣吞山河的磅礡偉力!

  百年櫛風沐雨,初心砥礪如昨。如今,新的考驗再度來臨,基層黨組織全員出擊、全力以赴,把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果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在危急關頭站得出來、豁得出去,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必能形成一個個守護生命的堅強堡壘,構筑起一道道固若金湯的防線!

(責編:黃莎、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錄取通知書已送達
  • 點贊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