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鄭州多措並舉——

市場貨源充足價格平穩

2021年08月16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場貨源充足價格平穩

  本報鄭州8月15日電 (記者朱佩嫻)“疫情發生以來,鄭州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貨源充足、價格平穩。廣大市民不用為吃喝擔心。”8月11日,河南省鄭州市政府副秘書長李慧芳在新聞發布會上說。

  記者走訪市區多個超市看到,貨架上蔬菜水果肉食應有盡有,種類豐富。“在實施封閉管理的小區,可以在電商平台、社區微信群裡點菜,社區志願者把菜送到家門口。”鄭州二七區市民魯先生告訴記者。

  鄭州市商務局制定《鄭州市疫情防控期間生活必需品應急保供方案》,對全市特別是封閉管理區域市場保供做出具體安排,派出11個專項工作組每日赴大型批發市場及上百個商超、便利店現場查看,隨時掌握庫存、交易、價格情況。截至8月12日,河南省商務廳為鄭州市發放省內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6000張,民生物資運輸車輛“綠色通道”全天24小時不限時、不限路線,幫助企業投入物資運輸車輛17665輛次,運送民生物資16萬噸,確保鄭州市內及封閉管理區域內生活物資及時配送。

  “我們運用社區微信群、電商平台下單、物流小車到社區等方式,打通生活物資配送最后一公裡,確保生活物資能夠第一時間送到居民手中。”鄭州市商務局負責人介紹。

  此外,鄭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加大監管執法力度,從嚴從重從快查處價格違法行為。

(責編:楊曉娜、辛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大玉米”上演燈光秀03:21
  • 探訪河南“大個子”儲糧倉03:21
  • 我是90后村支書—我們村有"三千萬"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