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丈量一线 驻守一线 奋战一线

河南新郑:“三个一线” 筑牢战疫红色堡垒

2021年08月12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领导干部脚步丈量一线、基层党组织驻守一线、广大党员奋战一线。连日来,新郑市各级党组织结合“脚步丈量工作法”,在疫情防控一线,构筑起一座座红色堡垒。

县级干部脚步丈量一线

新郑市54名县处级干部带头践行“用脚步丈量工作法”,坚守一线、靠前指挥,深入分包联系的乡镇(街道、管委会)指导督查。

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先后多次到郑州新郑教育园区(龙湖镇)、孟庄镇、城关乡、薛店镇、和庄镇等地,查看隔离酒店运转情况、核酸检测点工作情况等,慰问奋战防疫一线党员干部。

该市机关事业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每天下沉检测点和离郑核酸检测查验站点,督促下沉站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500余名科级干部带班24小时值守,每天晨会,即时调度,下达战时指令。

基层党组织驻守一线

新郑市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党委,在分包辖区一线办公,把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落实落细,确保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同时抓好企业生产运行及疫情防控,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传播。郭店镇党委成立16个非公企业服务专班,分包服务106家“四上”企业发展,指导帮助2000余家大中小企业科学防控,1.5万余名工人在岗生产,累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手续办理、疫情防控等问题110余项。

该市300个村(社区)党支部带领“两委”干部坚守在党群服务中心,全天24小时在岗,确保卡点值班、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工作顺利开展。新郑教育园区东张寨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广现,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一方面统筹谋划社区防控工作、人员排查,另一方面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日夜坚守在一线。女儿张眯被父亲的行为深深打动,第一时间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参与核酸检测。

7月31日,新郑市薛店镇健康关爱中心,率先接收隔离留观人员。他们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18名党员带领后勤保障组等6个工作组日夜奋战,目前已累计接收119人,解除隔离2人,转公立医院5人。

该市坚持党支部建在站点上,全市累计在下沉检测点、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卡点和离郑核酸检测查验站点、小区楼院等建立临时党支部637个。

基层党员奋战一线

新郑市新建路街道东关街社区65岁老党员白玉超,顶着酷暑第一时间来到检测点疏导群众、宣传解说,始终在检测点位不停的忙碌着。他说:“我是党员,在党组织需要人的时候,我一定要冲在一线,为咱群众做好服务。”

市直机关积极组织下沉党员,坚守防控一线。下沉新华路街道双拥路社区的在职党员干部化身“采购员”“快递员”“服务员”,帮助解决居民的燃眉之急,让“人性化服务”“跑腿代办”成为工作常态。

好想你公司党委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疫情检测点,组织公司党员对上下班进出公司员工及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人员及车辆消毒、来往登记,建立档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每日疫情报告制度,对厂区进行定时消杀。(新郑市委宣传部 赵地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