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汇聚战“疫”力量 筑牢安全堡垒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临时党支部在郑州疫情高风险区成立

2021年08月10日10:1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郑州疫情防控处在最关键、最紧要的时期。位于郑州二七区的春晖小区3号院在封闭区的第十天,随着确诊及隔离人员的增加,防疫形势日益严峻。

党有令,必响应。8月5日,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春晖3号院志愿者服务队临时党支部在郑州疫情高风险区成立。梅子江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付玉良任副书记,支部党员共计18人。

“成立临时党支部增加了小区志愿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主动担当,坚决打赢春晖小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有着29年党龄的老党员梅子江面对党旗激动地说。

临时党支部主要负责居民信息登记、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内部夜间巡逻、楼道内集中防疫消杀、全小区的物资采买与运送工作。

炎炎烈日,骄阳似火。志愿者冒着高温24小时巡逻值守。每班两人,每次两小时。由于人手不足,有的志愿者一天执勤6小时。面对一些情绪激动的居民,他们耐心安抚,积极劝导。看似简单的工作,每天重复几十次、上百次,大家口干舌燥,汗透衣衫,累得直接坐在路边台阶上。

三公司党委书记刘恩惠、工会主席田野始终挂心一线志愿者安危。面对公司领导的关心,有32年党龄的老党员付玉良说:“请领导放心,我们所有志愿者会相互提醒,做好自身防护,守护好春晖小区,坚守到疫情胜利的那一刻!”

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战“疫”前线,需要更多逆行的身影。三公司春晖小区3号院志愿者服务队临时党支部于危难中诞生,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袁妍妍 梅子江 叶桦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