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三年了!這件事她一直記在心上……

2021年08月26日09:26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鄭州8月26日電(宋芳鑫、常力元)“知道他們來商丘,我當時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去看看他們!”8月23日,鄭州大學第三附屬醫院援商醫療隊收到了當地市民李楠女生送來的水果,一問才知是“老熟人”。

2018年,懷著雙胞胎的李楠在一次檢查中發現宮口提前開了,這可嚇壞了李楠全家。為了保胎,李楠來到鄭州大學第三附屬醫院。

“當時精神上壓力特別大,但不管是醫生還是護士都對我照顧的特別仔細,還經常開導我,直到我順利生產。”如今,李楠的雙胞胎寶寶已經三歲半,但提起這事,依然充滿感激。

8月14日,商丘市新增確診病例5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例。商丘主城區和虞城縣全域封閉,成為防疫的關鍵一環。8月17日,鄭大三附院援商醫療隊出發支援商丘,來到這裡他們有了統一的名字——“大白”。密不透風的防護服一穿就是幾個小時,臉上勒出了痕跡,手被汗水浸泡,但看著病人一個個康復,他們覺得值。

收到李楠送來的水果他們感到很意外,“這麼長時間過去了,沒想到她還記得。”鄭大三附院援商醫療隊領隊彭宇閣說,商丘對大部分隊員來說是個陌生的城市,但來到這裡有種“回家”的感覺,患者都很理解和支持他們的工作,還有“老熟人”送來的意外禮物,太感動了。

目前,彭宇閣和她的隊員們依然堅守在崗位上,他們在完成自己使命的同時播下“感恩”的種子,終究成了彼此的納涼人。謝謝這些白衣天使們,在這場與病毒的較量中,他們沖鋒在前捍衛生命。希望疫情早日過去,他們平安歸來。

(責編:宋芳鑫、馮亞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錄取通知書已送達
  • 點贊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