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卫辉市因灾紧急转移安置26.5万人已全部回迁完毕

2021年08月26日13: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玉兴摄

人民网郑州8月26日电(王玉兴、程明辉)8月26日上午,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这次洪涝灾害中,卫辉市受灾人口43.9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6.5万人,截至8月8日,全部群众已经回迁完毕。

7月中旬以来,卫辉市遭遇了历史极值的强降水,受灾严重。卫辉市受灾人口43.9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6.5万人。为让群众尽快返回家园,早日开展重建,卫辉市坚持“先修复、后提升”原则,从电力(通讯)、饮水、住房“三安全”、垃圾清除、消杀防疫、疫情防控“三到位”入手,竭尽全力为群众回迁提供基本生活条件。截至8月8日,全部群众回迁完毕。

为确保回迁群众生活有保障,新乡市成立6个驻卫工作组,并组织58个市直部门对卫辉受灾严重的58个村庄开展“一对一”帮扶,有力支持了卫辉灾后重建。卫辉市成立了12个工作组,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卫辉城区配电网全部恢复正常,13个乡镇全部恢复供电,通信功能基本恢复正常。120个取水点第一轮水质检测已完成,正进行第二轮水质检测。已评估危险住房3599座,并对危房户群众进行了妥善安置。垃圾清除、消杀防疫基本到位,累计清运垃圾18.4万吨,农村已完成消杀10遍以上,城区已完成消杀12遍。疫情防控已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群众回迁后,工作专班每天对群众的生活保障情况进行巡回督导、明察暗访,解决群众遇到的水电气、物资发放、垃圾清运、消杀防疫等问题5500个,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目前,全市7855名党员,联系受灾较重的农户75452户,帮助群众解决日常困难2万多件,凝聚起抗灾救灾强大正能量,增强了群众灾后重建的信心。

(责编:宋芳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