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號電氣化局參建太焦鐵路河南段信號專業順利完成首件定標

2020年06月14日11:27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6月11日,由通號電氣化局電務公司參建的新建太原至焦作鐵路(以下簡稱:太焦鐵路)河南段信號專業14號中繼站順利通過首件定標。

本次首件定標工作由河南城際鐵路有限公司組織,鄭州局集團公司電務部、鄭州高鐵基礎設施段、新鄉電務段以及設計、監理等單位現場觀摩指導。

經過對施工現場設備布置、機櫃安裝和配線、標志標牌、綜合接地等施工工藝進行詳細的現場觀摩后,專家組對通號電氣化局電務公司在施工管理、施工質量、工藝水平等方面給予肯定,並表示,施工中採用的新材料、新技術以及精湛的工藝工法,充分展示了中國通號、通號電氣化局電務公司科學化管理水平和標准化施工能力,值得學習與推廣。

新建太焦鐵路是山西、河南兩省規劃的重要交通基礎設施項目,是鄭州至太原鐵路(鄭太高鐵)重要組成部分。該條線路主要位於山西省,末端部分位於河南省。線路北起山西省太原樞紐,途經山西省晉中市、長治市、晉城市,河南省焦作市,終點為鄭焦城際終點站焦作站,在焦作站城際場西咽喉接軌引入。其中,博愛站為新建車站,焦作站為改建車站,包括通信、信號、“四電”房屋及其附屬工程的建筑安裝、設備購置、系統集成、配合聯調聯試、試運行等。

通號電氣化局電務公司負責該工程通信、信號、房建專業的施工,涉及通信鄭州樞紐擴容改造、新建車站、既有站改造以及線路所、區間通信基站、警務區、AT所、分區所、牽引變電所、光纖直放站、中繼站、“四電”房屋等施工。

信號設備的作用可比喻為人的大腦神經中樞,對高鐵運輸有安全行車、高效組織、精准導航的作用,目前擬定2個月的專業施工結束后,即可進行系統聯調聯試,預計今年9月動車組列車將進行焦作直達太原的線上運行測試,屆時,動車組可從焦作直達太原。(通號電氣化局 劉穎慧 張建雄 吳宇霄供稿)

(責編:於思遠、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