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躬身入局解难题 主动服务促发展

——农行郑州分行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

2022年03月11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郑州市委市政府“万人进万企”和河南省银保监局“行长进万企”活动重大决策部署,农行郑州分行围绕企业需求、实际困难开展大调研、大走访,主动上门服务、精准对接需求,率先当好企业“首席金融服务官”,为企业发展送去“金融活水”,为郑州市高质量发展增添“金融动能”。

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安排推动。农行郑州分行党委牢固树立银企命运共同体理念,主动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将“行长进万企”活动作为服务实体经济、落实省市“十大战略”、支持“两个确保”的重要举措,结合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自觉躬身入局,快速响应,统筹推进。该行迅速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向全行发出迅速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的动员令。

强化组织推动,包户落实到人。该行在监管部门和上级行下发的名单企业基础之上,结合实际,进一步延伸活动覆盖半径,主动拓宽包户走访的广度和深度,常态、长效推进“行长进万企”活动。该行党委书记曹复兴主动作为,带头认定省银保监局指定农行作为主责任银行的5家名单内企业和河南农行自主确定的6家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中10家重点企业,提高对接层次,为企业送去金融“春风”。其他客户按照业务归属由农行郑州分行班子成员和辖内各支行行长作为包户负责人,压实主体责任。

开展调研走访,强化银企互动。该行积极支持主责任银行名单内企业金融,由党委班子带队进企业、寻需求、办实事,针对企业融资诉求,调度全行资源加快解决。郑州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重点建筑民营企业,2021年受经济环境、国家房地产调控影响,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希望降低融资成本。该行在走访后,立即联动总分行及境外分行,创新业务模式,为企业办理1亿元内保内贷和1000万元国际商业转贷款,有效帮助该企业减少财务费用支出。该行就名单内小微企业河南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某仪器设备有限公司融资难问题,针对性为企业提供可循环线上信用贷款,有效解决企业生产中融资难、担保难等问题。

自“行长进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农业银行郑州分行以党委书记曹复兴同志为组长的金融服务专班为领导,开展“行长进万企”专项活动,组建专业团队,主动对接项目,走访千企万户,聚焦企业发展瓶颈、难题,提供专业化的金融服务,切实提高广大市场主体的金融获得感、满意度。

曹复兴同志带领专业团队先后到郑州安耐克实业有限公司、郑州鑫明木业有限公司、河南牧翔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和河南帅太整体定制家居等公司调研走访,实地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困难,深度对接企业需求,以实际行动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

在企业走访中,曹复兴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近年来生产经营状况、生产环境、发展规划及企业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和建议,对企业的发展情况给予肯定,并表示,农行郑州分行会一如既往支持企业的发展,提供针对性、定制化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企业加快发展。该行开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项服务活动,截至2月底,已与31户“小巨人”企业开展合作,合作覆盖率达到57.4%。活动开展以来,市县行行长累计走访调研45家“小巨人”企业,并已为3家企业发起贷款审批流程,贷款金额2.3亿元。

据悉,该行在做好“行长进万企”的同时,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项目为王”战略部署,以“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清单为发力点,强力支持支持郑州市轨道交通、高速公路“13445”、城际铁路等一批省、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截至2月底,该行新增法人贷款投放43.21亿元;正在审批项目26个,拟授信金额352.28亿元,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助力。(农行郑州分行 张松涛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