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农业银行郑州分行:金融活水润实体 精准发力助小微

2022年02月25日17: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郑州市委市政府“万人进万企”活动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对于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要求,农行郑州分行以饱满的精神和务实的举措,积极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金融动能”。

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去年,郑州市面临汛情、疫情等多种困难,农行对受汛情、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客户,不盲目断贷、抽贷、压贷,按照能续尽续,能转尽转等授信策略,向市场、客户传达积极信号,确保汛情、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平稳过渡。据了解,去年全年该行共办理小微企业展期1083户、金额7,31亿元,有力了帮助了困难企业渡过难关。

创新金融服务产品

农业银行针对成立时间相对较短、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创新推出支持服务小微企业“首贷户”的专项产品“首户e贷”,靠前精准服务“首贷户”小微企业。该产品推出以来已投放88户,金额五百余万元。同时,该行还有纳税e贷、资产e贷、续捷e贷、农户e贷等多项纯信用贷款产品,有效破解小微企业缺抵押、缺担保难题。

减费让利精准落地

该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费让利、惠企利民决策部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积极推进减费让利政策落地见效,用实际行动践行惠企利民初心。据悉,农行郑州分行自降费“大礼包”实行以来,已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17000户,减费让利600余万元 ,切实做到收费项目“瘦身”,客户成本“减负”,有效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忧纾困。

下一步,农业银行郑州分行将持续深入推进“万人进万企”活动,优化信贷结构、提升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郑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农行力量。(农行郑州分行 张松涛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