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兴业期货引金融“活水”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2021年12月28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兴业期货及其风险管理子公司一直以来牢记使命担当,在加快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创新服务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时代担当。

2021年9-10月份正值新棉上市,受新一年度轧花厂产能过剩等因素影响,出现了一波轧花厂抢收籽棉的热潮。随着籽棉收购成本的不断抬高,新棉整体成本大幅上涨,郑棉期货合约最高上涨至23000元/吨。采购成本的上涨和期货价格倒挂,给实体企业带来不小的资金困扰和价格管理压力。

上海水发福欣供应链有限公司是一家长期致力于农产品贸易活动的企业。由于棉花收购加工与经营的季节性等特点,该企业在采购季面临较大资金压力,需在每年底完成下年度业务所需皮棉的采购,否则就难以采购到质优价廉的仓单。销售回款需要大半年的时间,如果在采购季没有足额的资金来源,企业将无法向包括棉花合作社等农业主体在内的上游供应企业支付采购货款,企业正常经营受到严重影响。

为助力企业稳定经营,兴业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兴业商贸通过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合约开展套期保值和交割业务,帮助上海水发福欣供应链规避价格波动的风险,稳定采购货源。这一举措不仅保障上游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也有利于下游实体企业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2021年全年,兴业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兴业商贸累计服务40余家实体企业,在仓单业务方面,融资棉花仓单超4万吨,融资金额达5亿元以上,融资利息不高于4.5%,低于银行基准利率,有效降低实体企业融资成本。兴业商贸依托兴业银行平台优势,为众多实体企业提供稳定采购资金,帮助企业当年采购任务,同时,助推新疆当地农村棉花合作社等企业的经营活动有序开展。

未来,兴业期货将携手兴业商贸,在兴业银行集团决策部署下,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理念,立足金融本源,提升服务水平,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兴业期货河南分公司 胡树森)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