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躬身入企 惠企纾困

——中信银行信阳分行积极参与“行长进万企”活动

2022年03月11日15: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行长进万企”活动开展以来,中信银行信阳分行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活动要求,以“转变作风、宣讲政策、惠企纾困、服务实体”为主线,不断细化工作举措,强化服务策略,切实扛起服务企业的责任担当,为助企纾困贡献积极力量。

高度重视,专题部署。中信银行信阳分行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河南省银行业“行长进万企”活动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升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活动部署上来,营造躬身入企、担当作为的工作氛围。

成立组织,扎实推动。中信银行信阳分行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对活动亲自抓、主动抓,带头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带头当好企业“首席金融服务员”。同时,根据班子分工,针对包联企业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实施专班化、项目化推动,为活动开展做好服务保障。

全面走访,精准对接。中信银行信阳分行对纳入活动企业名录库的相关企业进行系统梳理、明确分工、全面对接。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17户,获取有融资需求的企业10户,需求金额5.4亿元。针对企业开户、结算和供应链方面的痛点,该行积极推介各类产品,为企业送知识、送政策、送产品,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方案。目前正加快推进3.2亿元授信上报,努力满足企业需求。

协同服务,提升实效。中信银行信阳分行充分发挥中信集团协同优势,高频次邀请上级行领导、业务部门、专家团队来信调研指导,在绿色金融、授信额度、产品创新和利率定价方面争取政策、资源。如:创新运用科创E贷产品为某“专精特新”企业提供1000万元线上信用贷款,从申请贷款、额度测算、授信审批、放款全部实现线上化操作,且利率低、无抵押、效率快,为企业融资提供极大便利。积极引荐中信建投证券、中信证券、中信金租等集团子公司服务地方企业,设计融资、融智方案,并陆续促成业务落地。如:在为某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票据贴现等“一揽子”服务的同时,协同中信证券对企业开展上市辅导并引荐战略投资者,以一站式、全方位、多元化服务满足企业金融需求。

“行长进万企”活动是政治责任,更是光荣使命,中信银行信阳分行将继续深入落实“行长进万企”活动要求,扛起使命,躬身入企,用实际行动在服务企业上走在前、作示范、答高分,为惠企纾困做出更大贡献!(中信银行郑州分行 夏白荷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