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创新服务省市重点项目、“三个一批”项目建设

鹤壁市开展重大项目审批服务“擂台赛”活动

2022年03月03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党员打擂当先锋,项目快建促发展。近日,鹤壁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启动了鹤壁市重大项目审批服务“擂台赛”活动,旨在推动党建与项目建设有机融合,全力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开展。

本次活动以“4+8”市县区联动打擂方式进行,采取“党建+项目”模式,以省市重点项目、“三个一批”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为活动载体,以对口服务县区(功能区)重大项目审批事项手续办理情况和政策培训、服务创新、项目单位评议情况等为评比内容。“4”即4个党员打擂小组,参加人员由涉及审批的市直部门熟悉审批业务的党员同志组成;“8”即打擂小组服务的8个县区(功能区),每个小组对口服务2个县区(功能区),各县区(功能区)从发展改革等审批部门选派4名业务骨干担任“打擂助手”,参与配合打擂活动。

据悉,主办单位将每月对4个党员打擂小组的破题攻擂情况进行打分排名,并在鹤壁市通报,及时总结宣传好的做法,总结提炼有效举措进行鹤壁市推广。

主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过组织审批职能部门党员登台打擂、同场竞技,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将有效加快鹤壁市重大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速度,推动“承诺制”“区域评估”“标准地”等投资审批服务新政策快速落地,在实践中持续探索创新审批服务模式,优化营商环境、凝聚项目建设合力,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的乘数效应,推动高质量发展。(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