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全面掀起冲刺全年红热潮

2022年03月02日12:1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跨越赶超 四季比拼”获奖单位上台领奖。

“我们乡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项目为王作抓手,以实干为先开新局,先后成功召开了首届铁锅产业发展论坛,荣获河南省美丽小镇、省文化产业特色乡镇、省森林模范乡镇;全县两次工业项目观摩均获得第一名。”近日,郏县融媒体中心会议室,郏县“跨越赶超 四季比拼”2021年全年擂台赛决赛在这里激烈进行,乡镇组第一名、广阔天地乡党委书记陈鹏发言。

台上“打擂人”激情饱满,台下观众席掌声不断。来自全县15个乡(镇、街道)、16个承担高质量发展任务的县直一组和20个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县直二组51名主要负责人依次上台,在分别规定的8分钟和5分钟内,围绕竞赛主题总结特色亮点工作,围绕工作布局、特色亮点,在全国、省、市的位次和影响及下步工作举措进行现场陈述。由部分县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业人士和企业家代表及基层干部组成的30名评委现场评比打分、公示成绩。

为客观公正评价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工作实绩,增强上下谋发展、抓落实、走前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郏县于去年9月份启动了“跨越赶超 四季比拼”擂台赛活动。作为创新考评形式,擂台赛每季度结束后次月进行,年终进行总评,主要考核各乡(镇、街道)、承担高质量发展任务的县直单位对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评价指标的完成情况。

“站在新起点,展望新征程,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们将不负群众期盼,不负组织信任和领导重托,继续拉高标杆、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摘得县直二组冠军的郏县卫健委主任张利恒在发表感言时说,将夯实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创新卫生健康服务模式,为郏县高质量跨越赶超,贡献卫健系统的智慧和力量。

跨越赶超 四季比拼”评委席。

“获得乡(镇、街道)组前三名的是广阔天地乡、姚庄回族乡、东城街道;县直单位一组前三名分别是县发改委、住建局、工信局;县直单位二组前三名分别是县卫健委、自然资源局、教体局……”经过一天角逐,擂台赛决赛落下帷幕,每组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给予资金奖励。

擂台赛可谓含“金”量十足。乡(镇、街道)组前三名分别奖励50万元、40万元、30万元。县直单位组前三名30万元、20万元、15万元。“成绩属于昨天,荣誉属于大家。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对于我们而言,更多的是压力和责任,也是今后更加努力的动力,我们要继续发挥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参谋部、规划部、协调部’作用,切实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新能源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郏县发改委主任姚灿锋深有感触地说。

比才能、比作为、比贡献,推动党员唱主角、担主责、当主力。“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我们要提高站位,坚定方向,紧盯目标。把精力放在工作上,把心思用在实干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身担当拼到底,一路同行走到底,奋力谱写郏县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争先晋位新篇章。”郏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民说。(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