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春风行动”用心留人 现场达成就业意向7100余人次

2022年02月16日17:3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今天本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到会场看看,没想到应聘公司的岗位要求和我大学专业一致,我当即报了名,明天就可签协议,月工资不低于3000元。”2月15日上午,在郏县财源广场举行的“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春风行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白庙乡大郭庄村的肖召飞开心地说。

肖召飞之前从事货运,工作辛苦收入也一般,加上近年反复的疫情,收入不稳定。前几天得知郏县将举行“春风行动”,他特意来参会,转了不到半个小时就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我俩儿子都还小,父母年龄也大了,以后就在家门口上班,照顾老人抚养孩子两不误。”肖召飞说。

为帮助因疫情滞留的返乡务工人员、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高校未就业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单位提供就业服务,郏县县委、县政府特别举行了此次“春风行动”,力争为用工企业和广大求职者搭建双向交流平台,以实际行动拓宽农民工就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招聘现场,246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11000余个,涉及服务业、制造业、建筑、餐饮、医药、机械制造、物流等多行业多工种。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共参会130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7100余人次。

郏县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坚持把加强技能培训、大力发展劳务经济、推进返乡创业作为一号民生工程来抓,通过出台优惠政策、加强就业培训、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大力开展精准职业技能提升工作。近三年来,共完成职业技能培训207班共12221人,城镇新增就业39239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0950人,困难人员再就业2464人。(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 叶小超 陈艳乐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