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社区变了样 返乡游子连连称赞

2022年02月10日15:5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春节回来,我还以为走错路了,咱们社区真是大变样了。”日前,在郏县东城街道四里营社区,看到家乡的巨变,在外务工返乡的居民杨少杰连连称赞。

东城街道四里营社区有504户1700余人,由于长久缺乏维修维护,社区内路面坑洼不平、下水道堵塞。为改善居住环境,四里营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重要抓手,紧盯群众诉求,通过自筹自建的方式,从集体经济中拿出50万元,街道办事处进行财政补贴,于去年10月全面启动社区改造工程。

通过铁腕整治拆除违建、清理乱堆乱放,该社区8米宽、1500米长的柏油路修通了,2条干道、6条排前路全部实现硬化,社区群众用上了天然气、自来水,全社区近4000米下水道得到了修缮和疏通。同时,社区对5000多平方米的沿街群众院落墙壁和老旧墙体进行了整修刷白,修建花坛180平方米,铺设马路3000余米,栽植花草苗木6000余棵,安装仿竹篱笆600余米等。

“除了基础设施改善和环境美化,我们准备拿出剩余资金修缮集体房屋并出租,实现滚动发展。”四里营社区党支部书记秦江坡说。(郏县县委宣传部供稿 文图 赵洁宁)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