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入选全国生态环境智慧监测创新应用试点全省唯一

2022年03月02日17: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鹤壁市入选全国生态环境智慧监测创新应用试点,全省唯一。这是笔者3月1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的。

据介绍,生态环境部选取13个省份和16个地级市(含雄安新区)在全国率先开展生态环境智慧监测创新应用试点。试点的目的是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监测大数据平台建设,实现监测感知高效化、数据集成化、分析关联化、应用智能化、测管一体化、服务社会化,支撑智慧高效的生态环境管理信息化体系构建,引领带动全国生态环境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鹤壁市实际,试点工作主要从两方面开展。一是在支撑服务保障方面,鹤壁市将创新探索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汇报平台”。结合以往汇报经验,智能形成汇报材料。通过语音智能识别和OCR文字智能识别技术,对汇报记录进行整理,提供智能汇报报告功能;通过内置报告模板,智能填充报告内容,形成汇报总结。二是在服务群众方面,鹤壁市将着重优化环境问题公众互动方式,创新问题发现处置机制,保障公众监督权。基于“美丽鹤壁”App平台,有效整合环境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生态环境质量、社会舆情等数据,结合鹤壁市生态环境质量调查问卷反馈结果,构建公众满意度与生态环境质量大数据关联分析模型,早日形成一套具有鹤壁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环境智慧监测创新应用经验。(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