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淇滨区:监测、帮扶、退出“三环紧扣”,确保返贫致贫风险稳定消除

2022年02月25日10: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鹤壁市淇滨区突出抓好动态监测帮扶,实行月监测制度,对存在返贫、易致贫风险的家庭进行动态管理,坚持多部门联动机制,进一步强化风险预警、数据共享、数据比对、精准帮扶等工作的部门协同,在监测、帮扶、退出三个环节中做到严格细致、精准把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

一是监测环节。一方面,要落实好过渡期内各项帮扶政策。继续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坚持不懈地抓好帮扶政策落实,确保应帮尽帮。另一方面,要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在识别时对监测对象要不设规模限制,进一步简化识别程序,确保及早发现、应纳尽纳。

二是帮扶环节。根据监测对象风险类别、发展需求等精准施策,确保有人管、管到位,帮扶政策全覆盖且有叠加,帮扶时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根据监测对象风险类别、发展需求等精准施策,确保有人管、管到位。

三是退出环节。严格把握退出标准,规范退出程序,试行监测对象3个月渐退期,确保返贫致贫风险稳定消除。截至目前,全区共有预警监测对象212户543人,其中边缘易致贫户13户40人,脱贫不稳定户4户12人,突发严重困难户195户491人。(鹤壁淇滨区委宣传部薛山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