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提升能力作风 服务企业发展

2022年02月10日11: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月6日上午,河南恒一锂能科技有限公司高倍率锂电池项目一期投产仪式在平顶山市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举行。

“一期项目能够投入生产,春节前园区有了用电保障是关键,这主要得益于园区的干部作风实。”该公司副总经理马志远说。

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北3公里、平郏快速通道西侧,以新能源为主导产业,重点打造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去年9月,河南恒一锂能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园区。该公司高倍率锂电池项目是新华区在全省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中签约的项目之一,总投资15亿元,分两期建成,一期总建筑面积2.88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建设日产160万支高倍率锂电池项目;二期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日产350万支高倍率锂电池项目。

随着项目引进和企业的落户,园区用电需求大幅增长,原有供电线路已无法满足企业正常生产的用电需求。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新华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邀请国网河南华辰电力专家指导解决供电问题。该区主要领导坚持深入项目一线,靠前指挥,关键环节亲自协调、工作推进亲自调度、进展情况亲自督导、突出问题亲自研究,切实保障项目用电。

该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新华区紧盯企业需求,创新推出“望闻问切”工作法。“望”项目进度,成立工作专班。成立由区委书记安保亮任总专班长的重点项目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配齐配强项目攻坚专班队伍。各专班长作为第一责任人,深入一线“望”项目进度,压实责任。

“闻”项目困难,确保顺利推进。工作专班定期“闻”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听取相关单位汇报,深入一线察看项目、查找困难问题,会商协调解决问题,将监督任务落实到位。对各项目制定“两单一图”,任务细化到周,及时更新项目进展。项目专班运行以来,召开工作推进例会56次,协调解决企业移交问题228项,切实保障项目的顺利推进。

“问”企业所需,优化营商环境。为方便企业入驻,减轻企业负担,“问”企业所需,建设订单式标准化厂房,并持续推行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园区“项目跟踪服务制度”等工作模式。

“切”工作实效,强化督查调查。能力作风建设,群众最担心的是问题反弹,最盼望的是形成常态、常抓不懈、保持长效。为此,园区以抓作风能力建设促工作落实为出发点,“切”工作实效,严格落实周报告、周例会、月调度、台账管理、动态调整等五项工作机制,同时还开通了24小时服务电话。

“目前,园区谋划重点项目7个,其中省重点项目3个、市重点项目2个、区重点项目2个,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26亿元。”安保亮说,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平顶山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大力倡树马上就办、立说立行的作风,做到抓紧办、高效干,对于定好的事情要盯紧、抓牢、办好,以高质量能力作风建设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刘方方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