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在市各县区引起热烈反响

提能力扬正气树新风 助力鹤壁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31日17: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召开的鹤壁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动员鹤壁市上下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推动工作。新目标新要求如同催征号角,激励广大鹤城人民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会议结束后,各县区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纷纷表示要锻造能力作风,练就过硬本领,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提能力、扬正气、树新风,推动鹤壁高质量发展。

“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抓手,是推动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的坚实保证。”淇县县委书记杨建强说,鹤壁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淇县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于近日在全县全面启动了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主题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就下步工作,杨建强说,淇县将以“总体工作创一流、单项工作争第一、鹤壁市争红旗、全省有位次、全国有影响”为目标,以“出手必出色、完成必完美”的工作态度,坚持以灾后恢复重建为统领,围绕工业大提质、城市大建设、文旅大发展、乡村大振兴、民生大改善等关键任务,对标先进,对标最高水平,做到日日有进步、月月有提升、年年有晋位,把省市县党代会描绘的美好愿景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鹤壁市对‘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对于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锚定实现‘两个确保’,以答卷意识、赶考状态强化‘三个强市三个鹤壁’建设、实现‘三富三美’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淇滨区委书记王洪民说。

谈到下步打算,王洪民表示,淇滨区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根源找准;坚持目标导向,把活动抓实;坚持结果导向,出新出彩见真章。一是提高站位,在活动组织上出新招。把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全年各项工作始终,把“领导抓、抓领导”作为有效方式贯穿活动始终,把全区开展的“五问”大讨论作为解放思想有力武器贯穿实践始终,促进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二是扎实推进,在关键节点上出硬招。坚持“学”“干”并重、“查”“改”贯通、“建”“治”结合,以“六大行动”为抓手,做到问题找不准不过,痛点不解决不过,机制不形成不过,自我加压、自我提标、自我砥砺。

三是加强领导,在成果转换上出实招。严格民主生活会制度,在自我认知和认知他人上出实招,于增进团结、统一思想上见实效;强化考核评价机制,在日常监督和阶段考评上出实招,于奖优罚劣、鞭策激励上见实效;发挥党组织带头作用,在党建引领和保障发展上出实招,于争先进位、擎旗勇进上见实效,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站在立志‘二次创业’、创建‘全国百强’的新征程上,各项工作都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过硬能力优良作风需求凸显,市委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既符合时代要求,也为开发区标注了精神坐标,必将推动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军说。

王军表示,接下来,开发区将把能力作风建设体现在高质量转型中,坚持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起创新优势明显、产业支撑有力、改革动能强劲的开发开放体系。把能力作风建设体现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中,细化落实企业服务管家制度,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和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打造“信息直通、服务直达、要素直保”三大营商环境品牌,搭建“村企直通车”,扎实开展“三零”行动,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把能力作风建设体现在决策过程中,弘扬“谋事要实”“干事要实”的优良作风,谋划制定打造“三区一高度”发展定位、构建“一城一镇一园一区”发展布局、奋力实现“五个出彩”的发展思路,厘清思路、细化举措,提高决策效率和科学性,推动各级决策部署在开发区落地落实。

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杰说:“开展‘能力建设作风年’活动,是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保证,为我们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坚强保障。”

李杰表示,下一步,示范区将把开展“能力建设作风年”活动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一是深学细悟,确保活动走深走心,深刻领会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答卷”意识、克服“本领恐慌”,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高标准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二是聚焦问题,确保活动从严从实,精准聚焦思想不解放、能力不适应、作风不扎实、责任不落实四类问题,分部门、分系统、分行业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真查真改、立行立改,确保活动入髓见效。三是完善机制,确保活动抓常抓长。以长效为目标,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

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采访中,各县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强化能力提升,狠抓作风转变,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满足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和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需求,以优异成绩和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李丹丹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