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新春就业不打烊 保薪护航不停歇

2022年01月30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通过宝丰县人社局公众号发布的招聘信息,我有幸在这个寒假入职到位于宝丰县的一家电气有限公司当文员,填补了因疫情不得不停止外出实习的遗憾,也丰富和充实了我的假期生活。”1月30日,在家住宝丰县的大四学生胡琰笛高兴地说。

为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进全县就业工作稳中求进,宝丰县人社局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把握春节前这个重要节点,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细化工作落实,力争把稳岗就业、根治欠薪工作做深作细。近期,该局通过微信公众号为9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提供了300余个工作岗位,紧盯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积极落实就业创业帮扶政策。加强公益岗位兜底安置,帮助11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聚焦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新确定就业见习基地3家,现已上岗见习23人。同时重拳出击,严惩欠薪行为。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全面开展排查,及时化解欠薪隐患。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畅通维权渠道,大力推广应用河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实现农民工工资支付在线监管。目前,开展日常巡查65余次,处理案件400余起,为700余名劳动者追回工资750余万元,切实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宝丰县人社局将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主动作为,认真做好就业服务、劳动权益维护等工作,确保本地留岗务工人员和在外就地过年务工人员过一个“安心、舒心、暖心”的春节。提前谋划返岗复工工作,引导企业和员工安全有序错峰返岗复工,确保春节期间务工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保障企业生产经营不间断、务工岗位能留续、劳动者就业有保障。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稳岗留工的良好社会氛围。(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袁润泽 叶宇航)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