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全力保障“菜篮子”“米袋子”供应稳定

2022年01月26日18: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随着春节临近,家家户户开始置办年货。1月25日,笔者从宝丰县商务局了解到,当前全县各大市场供应链全链条畅通,市场秩序稳定。

上午11时,在宝丰县一大型商超内,笔者一进门就被红红火火的“年货专区”吸引,货架上的商品井然陈列,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糖果、瓜子、核桃等干果琳琅满目,各种货物应有尽有,前来采购的顾客有序选购各自所需,虎年新春年味十足。

“超市物资充足、质量优良,食品安全检测等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关。”该超市经理温留榜介绍,临近春节,客流量增加,在确保市场供应的前提下,超市加大了疫情防控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购物。

据了解,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事关民生和防疫大局,春节前肉、菜、粮油市场需求量大,宝丰县商务局及时成立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专班,启动生活必需品供应日监测、日报告机制,安排专人指导商贸流通行业加大物资储备存量,全力保障供销稳定。

“目前,我县各大商超的肉类、蔬菜供应充足,根据企业库存及供应情况来看,米、面、油库存可供销售19天,蔬菜、鸡蛋库存可供销售14天。”宝丰县商务局副局长陈宏伟介绍。

除了线下购置年货,该县商务局还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释放消费活力、推动消费升级的重要作用,以农购网为网络对接平台,组织开展“新春约惠 云逛鹰城 消费帮扶网上年货节”活动,设立2022年“消费帮扶网上年货节”宝丰采购专区,积极引导电商企业为群众采购提供便利,满足广大市民丰富多彩的节日消费需求。(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黄赛培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