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线上问题线下办 做实社区网格管理

2022年01月18日17:4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一巷13号楼出口那里,下水道的砖掉了两块,望领导能够协调解决一下!”1月18日,宝丰县铁路地区铁东社区一巷网格“民呼必应”微信群里,一条信息引起了社区党支部书记杨玉克的关注。

“解决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杨玉克立即召集该网格的负责人和网格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经了解,由于道路一侧下水道盖板被车辆碾压掉入下水道中,道路上出现了一个黑色的“洞”,对来往的居民造成安全隐患。杨玉克立即组织人员对下水道进行清理,把破损处用水泥进行了修补,回复了道路的平整,及时设立警示标识,并拍照发到社区群,提醒附近的居民。社区服务于民的态度和及时回复赢得了许多居民的认可。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社区“民呼必应”是宝丰县铁路地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成效,截至目前,铁路办共解决民生问题329件、纠纷21件、答疑解惑89件、发布惠民政策信息900余条。

通过“民呼必应”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和渠道察民情听民声,做到线上有人回复,线下有人整改,解决了众多群众反映的诉求和问题,让居民觉得社区工作人员就在身边,问题有人管、有人解,通过有效解决民生实事,进一步提高居民在社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赵砥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