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扩宽就业创业渠道 落实就业见习工作

2022年01月25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通过县人社局下企业宣讲政策,让我们了解并享受到了就业见习这么一个惠企的好政策,减轻了我们用人的成本,也为企业带来了新鲜血液。”1月24日,位于宝丰县一企业的就业见习负责人王女士说道。

为了积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进青年见习工作深走实做,宝丰县人社局努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就业见习工作带来的困难和挑战,通过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政策宣传,拓宽见习渠道,规范补贴发放,不断推动县域内各企业就业见习工作再上新台阶。

宝丰县人社局通过宣传彩页、微信群、微信公众号、见面会、座谈会等宣传就业见习政策,并根据企业需求,围绕该县重点产业及行业,点对点宣传指导,逐步实现见习单位申报产业全覆盖,目前,累计认定见习单位9家,提供见习岗位374个。还定期收集汇总就业创业登记人员信息,为见习单位和待就业人员双向选择提供平台。不间断督促就业见习单位及时对见习人员进行报备,对见习协议、保险购买情况进行摸底,在提供保障的同时,为申领见习补贴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就业见习人员累计实际到岗284人,实现见习人数稳增长。

该县还通过一体化综合信息查询系统,对资料审核符合发放要求的见习人员参加社会保险及就失业情况逐一进行核查,确保就业见习补贴的精准发放。严格执行审核公示机制,通过层层把关,有效杜绝资料提交不全、身份不符合要求等问题,确保补贴规范发放。2021年,共审核发放就业见习补贴12.34万元。

下一步,宝丰县人社局将加强与县域内各企业的沟通和协调,鼓励企业设立就业见习基地,同时开展青年就业见习典型事迹和经验做法的宣传,推动更多用人单位主动承担见习任务,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促进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通过见习实现就业。(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张露露)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