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万众一心战“疫”情 服务“三农”不停歇

2022年01月22日13: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月21日,大寒节气刚过,河南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在河南省延津县,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第一线。

在田间地头、厂矿企业,他们没有因为交通不便而放慢服务三农的脚步,他们建立微信群,开展抖音直播,及时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金融业务,必要时提供预约上门金融服务。

在交通要道、村组社区,他们没有因为寒冷天气而退却,他们及时向辖区防疫卡点捐赠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与基层乡村干部坚守在防疫卡点的岗位,上门做好在外出务工人员、返延人员信息采集和居家隔离人员的监管。

他们广泛收集、发布客户的产品销售信息和市场需求信息,连通供需渠道,实现产品进村庄、进社区、进商超、进电商、进食堂,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井然有序。

白雪寒风虽刺骨,红心热血情更浓。在这场战“疫”中,他们是儿子、父亲、丈夫,她们是女儿、母亲、妻子,却将自己“隔离”在家庭之外,让党徽在服务三农的大地上熠熠生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阵地上高高飘扬。

据介绍,截至1月15日,延津县农商行已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发放贷款1.51亿元。(延津农商银行娄本凯、周帅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